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讀書報告(20%)

讀書報告帶討論:分組報告(約5人一組)
閱讀、學習、分享是管理者的核心能力之一,不只自己要閱讀、學習、分享,更要帶領工作夥伴閱讀、學習、分享;因此本課程挑選十本書供同學演練。請各組同學於報告當週星期三下午五點前將1000字之導讀寄到我的信箱(pnhsieh@ntu.edu.tw),我會將它張貼到課程部落格中供修課同學參考,負責同學需在課堂上做30分鐘簡報與帶領討論。 簡報與討論請緊扣內容,勿偏離主題。

  1. 3/20/2008
    洛伯特(Loebert, M.)(2005)。故事,讓願景鲜活:最有魅力的領導方式。台北市:商周文化。
    宇璿、韋伶、郁茹、雅筑、瑋輿、偲吟

  2. 3/27/2008
    De Bono, E. (1987). Six thinking hats. London: Penguin Books.
    波諾 (De Bono, E.)(2001)。六頂思考帽Six thinking hats)(江麗美譯)。台北縣:桂冠。
    婉真、千瑜、蓮吉、筱涵、欣儒
    投影片

  3. 4/3/2008
    Miller, J. G. (2005). QBQ!: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: what to really ask yourself to eliminate blame, complaining, and procastination. London: Penguin.
    米勒 (Miller, J.)(2004)。QBQ!問題背後的問題(陳正芬譯)。台北市:遠流。
    書萍、閔蕙、育瑄、偲媁、薇慈

  4. 4/10/2008
    Brandenburger, A., & Nalebuff, B. (1998). Co-opetition (1st Currency paperback ed.). New York: Doubleday.
    布蘭登柏格(Breandenburger, A. M.、奈勒波夫(Nalebuff, B. J.(2004)。競合策略 : 賽局理論的經營智慧(Co-opetition)(許恩得譯)。臺北市:臺灣培生教育出版。
    御軒、良吉、志傑、翊豪、璿濠
    投影片

  5. 4/17/2008
    羅賓絲婷 (Lobenstine, M.(2007)。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(劉怡女譯)。台北市:大塊文化。
    湘屏、于婷、佩宜、逸凌、婉婷 、 林玉
    投影片


  6. 4/24/2008
    品克(Pink, D. H.) (2006)。未來在等待的人才(A whole new mind: Moving from the information age to the conceptual age ) (查修傑譯)。台北市:大塊文化。
    凌慧、以婕、韻婷、暄茵、德佳、婷婷

  7. 5/1/2008
    科特(Kotter, J.)、拉斯格博(Rathgeber, H.)(2007)。冰山在融化 : 在逆境中成功變革的關鍵智慧(雷霖譯)。台北市:聯經。
    沐恬、景崴、韻如、文群、珮寧

  8. 5/8/2008
    丹寧 (Denning, S.(2005)。說故事的領導 : 引發行動、分享知識、創造未來的終極領導學(高子梅譯)。台北市:臉譜。
    婉婷、薇婷、思璇、昱惟、子涵
    投影片

  9. 5/15/2008
    大前研一(2006)。專業:你的唯一生存之道(呂美女譯)。台北市:天下遠見。
    勤曜、承軒、張馨、劉嘉、馥如、柏翰
    投影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