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我升官了,但是我還是我?!

今天是520,早上因為提了兩袋書來學校,所以坐小黃進來,司機樂到少收我十元。我還提醒他,就算是「馬」上,經濟也不會一下子變好,他還是很快樂!我想他的快樂是因為希望!

今天早上看到電視新聞上說,馬蕭從總統府到小巨蛋只有維安,沒有管制,換句話說,要停紅綠燈。馬蕭努力要做的是平民化,講白一點,就是要和前任不一樣,要和自己以前一樣。

一個人升官了,真的可以和以前一樣嗎?我的答案是不可能!因為就算您再怎麼努力想要一樣,您身邊的人也不敢像以前一樣地對待您。如果您官當得夠大,您的一句話一個臉色,可能都會死人的。寇夫曼所分享的經驗,可以提供大家參考。
兩樣損失-放下身段,親近員工/ 寇夫曼

現在看,您也許沒有感覺,有個印象,放在您的腦海裏,等到您當官時,記得再把它看一遍。

魏德蔓 (Wademan, D.)(2004)。記得你是誰 :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(譚家瑜譯)。台北市:天下雜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