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

杜威小姐搜尋引擎

Ms Dewey
http://www.msdewey.com/

您覺得這個擬真的搜尋引擎如何?杜威小姐可以代表我們的專業形象嗎?

Ms Dewey 是微軟2006年推出的搜尋引擎,網路耳語說這是WEB3.0的先導計畫。

進入網站後,Ms Dewey 會很體貼地把Loading進度撥快一點,等到快Load完時還露出快樂的表情。接下來就看Ms Dewey 登場,每次的開場白都不一樣喔,還引亢高歌,至於歌聲美不美妙,看倌自己定奪。
選取右下角的Search,如果您反應不夠快,Ms Dewey會指著查詢框提醒您,Hello, type something here! 如果您很久都沒動靜,Ms Dewey 會釣魚、玩耍,然後噹噹噹地敲螢幕,再不理她,她就發飆了。

不過Ms Dewey 不是真的館員,而美國演員/歌手Janina Gavankar
請問您與Ms Dewey 的互動經驗還滿意嗎?

2 則留言:

薇慈 提到...

要說她是否符合圖書館員的專業形象嘛
我覺得她很像以前圖書館織毛衣的老館員
忘我的作了一些事情(唱歌、修摩托車、和太空人通電話!?)
突然發現讀者的存在
才說"喔你需要什麼呢?"
而且如果讀者看到表情"多變"或者在圖書館忘情高歌的館員應該會很囧
"完美"的圖書館館員
基於是服務業的一環
或許應該要隨時隨地保持耐心與笑容吧
Ms Dewey有時不耐煩又強加笑容
或許真的表徵了館員心裡對麻煩讀者的OS

不過針對搜尋引擎的話當然就沒有傳統的好用
龐大的資料只能在一個小視窗內顯現有些不方便

匿名 提到...

就真人介面提供服務的這個點子來說,真的是不錯!假如是第一次使用的話,頗有新鮮感的。
可是我的感覺也和薇慈相同,Ms Dewey的表情和眼神似乎透露著它的不耐煩,或許這是國情不同的關係吧!因為我們的觀念似乎要比較含蓄,儘管不耐煩,也不能夠直楞楞的盯著你,然後玩玩手指甲之類的...。

話說回來,批評總是比較容易,我們不能夠否認這個服務確實有創新!!